Go Top
慶祝得人榮獲遠見雜誌社企之星潛力獎

(圖說:得人團隊與評審團主席馮燕教授、遠見雜誌資深撰述林珮萱於頒獎典禮會後)

謝謝社會的善意與肯定,
我們會繼續努力。

我們公司因為支持女性重回職場而獲得了遠見社企之星潛力獎。這個獎是特別給成立三年以內的社會企業。能夠獲得這樣的肯定,我們深深感受到社會的善意跟支持。
在過去這兩年多來,讓一個要達到社會使命、探索社會問題解方,也同時要摸索存活模式的新創公司能走下去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我們今天能夠站在這裡,代表著一群人的理想、家人親朋的支持、專業經理人們的善意、政府官員們的善意、媒體們的善意、社會賢達們的善意,這是台灣社會美麗的體現。我們是一個由眾人很多的愛跟善意堆疊起來的社企。

做為台灣女性,我們感受到驕傲且幸福,謝謝。我們深深地相信,只有台灣這個亞洲社會最多元,女性受教育最蓬勃的社會,才有空間讓我們這樣的單位存在。當社會面臨轉型困境,迫切需要探索新的工作家庭整合方式、讓人可以幸福時,我們盼望能夠回應這個需要。

過去這些年日裡,我們在個案、課程跟企業互動中累積經驗,也在社會各方連結累積對問題的共識與解決的期盼。這個研發期走得很長,但卻是紮實又有意義。

展望未來幾年,我們希望能進到下一個階段,把研發階段的洞見跟 know-how、網絡信任跟專業連結用更大規模、更可複製、更可散播的方式分享給整個社會。

在今日的台灣,我們擁有很多好東西:生理假、育嬰留停、家庭照顧假、女性參政機制....等,這些自然的像空氣,讓我們覺得是理所當然。其實這些是很多前輩努力奮鬥來的,在我們的很多亞洲鄰居並沒有。甚至在美國,也沒有帶薪產假兩個月這種東西。我們享受很多前輩留給這個社會的資產。但我們知道,社會跟科技變動得太快,工作型態跟不上,很多人在工作跟家庭的拉扯之間受苦著。

我也衷心盼望,再過十年,更年輕的一代也會說:工作家庭整合、彈性工作,這些不是理所當然本來就有的東西嗎? 如果達成這樣的結果,我們大家就成功了。

一代復一代,為這一代跟下一代謀求一個更好的社會。我們的社會就是在這些累積中進步,變成更幸福、更適合人生根安家的土地。

相關報導:
讓善意與商業同在
得人架起彈性工作橋梁 媒合企業、求職者需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