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EXIBLE JOBS

企業得人 ‧ 人得幸福

工作者故事

媽媽彈性工作,享受更多親子互動生活!

之前在金融業工作近十年,忙碌的生活迫使我把孩子交託給台中娘家媽媽照顧,週末才能和女兒短暫相聚。那時在我的內心深處,雖然很不喜歡這樣分隔兩地的生活,卻也沒有更好的方法。直到幾年後在公司附近購屋置產,才順利接孩子到台北同住。雖然圓了當時一家人同住的美夢,但仍時常煩惱晚上不知幾點,才能到幼兒園接孩子下課。

於是,在繁重的工作壓力及回家後仍需照顧幼兒,身心皆疲憊的情況下,先生也感受到我的不快樂,鼓勵我可以回家當一段時間的全職媽媽。一來可彌補陪伴孩子不足的遺憾,二來我也想懷孕生第二胎。這段全職母親時間說來不長,卻是我生命當中極寶貴和孩子相處的時光。

直到老二滿兩歲時,先生加入一個新創公司,我也投入協助公司設立及募資的工作,而開啟了彈性工作的生涯。商學背景的我,懂得設立公司行號並對外接觸一些新創公司,透過接案方式工作。由於許多新創公司多由技術見長團隊組成,對於財務規劃、現金流量管理及募集資金較無概念。我採取管理顧問公司接案方式,協助新創公司規劃營運所需資金及預估未來3~5年財務報表,工作內容多半是與新創團隊開會討論及編製財務資料,並協助洽談天使投資者。於是,每天仍依原先作息接送孩子上下學,姐姐上小學後,我安排了學校課輔班及社團活動,她也未曾上過安親班。妹妹雖提早上幼幼班的課程,但下午四點多可回家和媽媽聊天,享受親子共讀時光。平日晚餐也是我親手料理,孩子們都十分期待晚餐時光,可以和媽媽分享今天在學校有趣的事情。每當看著孩子們開心地吃飯時,我深深地感受到上帝很愛我,祂讓我知道不一定要重回以前忙碌的工作,也能當個享受彈性工作的職場媽媽。我也希望更多的母親能享受彈性工作的好處,多一些時間陪伴孩子,也有自已獨處時間。身為女人,要先愛自已,才有餘力愛家人!

工作者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