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 Top
「如何預備自己?」女性重回職場 講座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欲協助高學歷女性重回職場,委託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辦理「107年二度就業婦女復職支持(婦出江湖)試辦計畫」。此計畫支持離開職場二年以上之女性朋友,以就業準備工作坊(28小時)或申請自主學習奬勵金(最高為每人新台幣2萬元,經公開評選20個名額)達到重回職場目標。
本場重回職場講座,將簡介此政府計畫,歡迎大專以上(含大學,研究所以上),目前未在職且有重回職場意願的女性朋友報名參加。

妳可能請了育嬰留停,但掙扎要不要回去上班?
或是,妳可能因著放不下孩子的需要,而選擇離開職場,照顧孩子。
或是,妳可能因著年邁父母的病痛,而暫離職場,跟他們一起走這段路。

妳很想再度擁有一份工作,可以有自己的收入,可以感受工作的喜悅,可以有更多人際互動;但是,要怎麼踏出這一步?

妳掙扎著趕快回去上班,怕離開職場久了,會不會就此脫節,以後回不去了?
妳有些想回去上班,但擔心自己的專業技能已經過時,害怕自己競爭力不再,不知道該怎麼辦?
妳很想回去上班,但又擔憂長工時與壓力,會讓妳無法兼顧家庭,所以再三躊躇。

在柴米油鹽之間,恍惚間,妳越來越不記得那個自信飛揚的自己。妳想成為孩子的榜樣,讓他們看到妳專業的一面。妳希望多有一份收入,讓家裡更寬裕。妳想有個部分工作延續履歷,這樣在陪伴長輩時,心裡有份踏實感。

得人是台灣第一個推廣「專業女性重回職場」的專業媒合機構,是台灣第一個推廣 歐美彈性工作(FWA) 的就業服務機構,也是一個社會企業。在過去一年多以來,得人以深度個案輔導的方式,協助許多女性以全職工作、彈性工作、或是部分工作的方式,開闢回辦公室的路。目前得人的最高紀錄是支持離開職場15年的女性,以及已達57歲的單親媽媽雙雙順利重回職場。

一般而言,離開職場很久的女性約需要3~6個月以上做重回職場預備。在有妥善預備的狀況下,上班 4~8週後的表現會與在職工作者相去不遠。

妳想重回職場嗎? 妳想預備自己嗎? 邀請妳,一起來參加這場講座。給自己的一個新的可能。

報名

講座 資訊

活動時間
[場次一]
2018/05/07(一)9:30 AM ~ 12:30 PM
窩們
(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70號9樓之一,近捷運南京復興站)


[場次二]
2018/05/10(四)9:00 AM ~ 12:00 PM
台灣國家婦女館
(台北市杭州南路1段15號9樓,捷運善導寺站)


[場次三]
2018/05/11(五)9:00 AM ~ 12:00 PM
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
(新北市板橋區區運路101號111號3樓,板橋車站/捷運板橋站)


費用
全免

報名
座位有限需事先報名,依報名先後順序決定,至5/4 截止。
這個講座主題包含
  • 自我預備 :女性多元角色扮演,生涯發展,提升自信心方式
  • 家庭安頓:有計畫地逐步讓孩子及長輩更獨立,安頓計劃,全家一起迎向新的計畫。
  • 專業更新:往日的專業已生疏,要如何更新自己? 有哪些方法?
  • 尋職方法及履歷撰寫:要怎麼找工作? 要怎麼寫履歷、處理空窗期?
  • 彈性工作簡介及成功故事分享:如何以有彈性工作來兼顧家庭? 正常上下班工作哪裡找? 成功重回者的見證故事。
行程表
時間 主題
9:00 ~ 9:30 女性生涯發展藍圖
9:30 ~ 10:20 家庭安頓計劃與重回職場成功案例
10:30 ~ 11:10 如何進行專業更新 vs 尋職策略
11:10 ~ 11:30 勞動部專案簡介:就業準備工作坊 &
自主學習獎勵金徵選計畫
11:30 ~ 12:00 Q&A
成功故事剪影:(以下皆化名)
關於主辦單位

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:在變遷多元的社會中,為企業與人才提供雙贏的職涯發展。得人是台灣第一個從事多元價值人才媒合的專業公司,協助在職者轉換到使人生更平衡的工作。得人也是台灣第一個推廣「專業女性重回職場」的機構。

主持人簡介
蔡淯鈴

得人共同創辦人,10 多年科技業,華碩電腦歐洲區業務,熟悉歐美彈性工作,橫跨多文化,創新思維。 台大工管系畢

李宛珊

得人共同創辦人,10 多年金融業,投資銀行,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、中小企業財務長, 她曾因家庭因素而暫離職場三年後重回。台大財金所畢

柯怡如

12 年人資經驗 , 專注服務業、 招募及工作設計。 曾任職外商茹絲葵。 靈活運用多項人資 工具,探索雙贏。


加入「女性重回職場」line@,搶先獲得相關資訊。 @bxh7771c

訂閱最新活動資訊